首页 > 重要新闻

马耳他总统维拉、总理阿贝拉会见杨洁篪

2021-12-07 23:09

当地时间2021年12月7日,马耳他总统维拉、总理阿贝拉分别会见过境马耳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。

杨洁篪表示,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,中马始终相互尊重,真诚相待,友好合作,在重大问题上给予彼此坚定支持,是不同社会制度、不同文化传统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。今年,习近平主席两次同维拉总统互致信函,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。明年双方将迎来中马建交50周年,中方愿以此为契机,同马方共同努力,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,相互照顾彼此关切,扎实开展共建“一带一路”,推动在清洁能源、基础设施、海洋生态、环保、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流,加强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和相互支持。感谢马方支持北京冬奥会。

杨洁篪说,面对全球性挑战,中欧加强沟通,扩大合作,不仅符合双方利益,也有利于国际社会团结应对挑战。中方愿同欧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,推动中欧关系朝正确方向发展。

马方领导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,表示马中友好源远流长,马方秉持尊重各国选择、不干涉内政原则,奉行一个中国政策,致力于拓展务实合作,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。将和中方共同办好明年建交50周年活动,使两国互信、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。马方积极支持欧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。

返回顶部
信息提示

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,跳转到其他网站,
是否继续访问?

继续访问放弃